DSC_0033.JPG

過年前,J回國和我們幾隻小貓約了吃飯,男生失戀似乎總是瀟灑,看J頂多是憔悴了點,胃口什麼的嘛,倒還算正常。失戀的最大,這次聚餐的地點也就給J決定,反正他也算得上是個美食王。

位於東區巷內的湖南菜老店談話頭,招牌上特別括號寫著(江湖菜),頗有點豪氣干雲的感覺,但我們也不過才三個人,其中三分之二又剛失戀,目前可能沒有這個胃口大吃大喝,於是只含蓄的挑了幾道經典菜色試試口味。

上圖這道無錫排骨一上桌,J和C都傻了眼,好歹是兩條鐵錚錚的男子漢,這幾塊肉哪夠塞牙縫啊?好在談話頭的師傅手藝好,完全呈現出肋排肉的鮮嫩,醬汁入味卻又不過於甜膩,只可惜吃起來不溫不火的沒啥溫度...師傅啊!冬天餒!可以把菜弄熱一點嗎!

DSC_0034.JPG

接著是乾炒臭豆腐。

啥?臭豆腐有什麼好吃的?不是街頭巷尾到處都吃得到嗎?

錯錯錯,這道臭豆腐料理,的確是談話頭的必點菜色之一,先炸過再撕成不規則塊狀下鍋快炒的臭豆腐,乾而鬆酥卻不焦,越吃越涮嘴,立馬兩瓶啤酒拿出來,喝!

DSC_0035.JPG

菜飯一上桌,我不禁懷疑起談話頭的菜系了,這哪裡是又鹹又辣的湖南菜呢?分明都是上海菜來的嘛!不過,這兒的菜飯和傳統版菜都悶到黃了的上海菜飯可不一樣,談話頭的菜飯,是上桌前才和著新鮮青江菜炒的,白白綠綠挺賞心悅目,米粒的吃口也清爽些,不像傳統版菜飯那般略為黏糊,有時還帶著點悶過頭的詭異氣味兒。

DSC_0036.JPG

好了,又是一道各位看圖說故事應該會嗤之以鼻的菜XD

不過就是白煮蛋切片灑點胡椒拌一拌嘛,大家是這麼想的嗎?但其實這道超下飯的湖南蛋,完全沒有胡椒味喔~切片後的白煮蛋先下鍋煎至蛋白呈現金黃色,即可先起鍋,蔥、蒜、蠔油、香油和豆豉前仆後繼的在油鍋裡爆香後,再加入蛋片翻炒,嗜辣者可自行加入新鮮辣椒,噹啷,大功告成!(是說要做到蛋白蛋黃不分離也是一道功夫呢)

DSC_0038.JPG

最後一道,蝦醬高麗菜(可吃起來似乎是XO醬)

吃到這裡,其實我們三人都開始感到談話頭高超的上菜技巧XD菜的份量是越上越多,口味也越上越重,完全顛覆我們看到那幾塊無錫排骨就覺得這頓飯會吃不飽的印象啊!

不過談話頭不愧是位於一級戰區的餐廳,價格的確是有點天龍...這樣吃下來,一個人就要500多...我的荷包啊

 

談話頭家常菜

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5號

電話:02-8771-8254

營業時間:Mon-Sun 1100-1430, 1700-2230
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散落的時光

散落的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